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www.gxbsrd.gov.cn  2022-06-22 10:09  阅读:18646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长制考核暂行办法》,听取二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等

  6月21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长制考核暂行办法》,听取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等。

  会议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长制考核暂行办法》明确了具体的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流程、考核结果应用等方面内容,对我市整体推进田长制落地见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市田长制实施方案要求,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着力解决人员和经费问题,确保各级田长办有序运转。要加强统筹协调,市田长办要组织有关部门按照考核内容,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要及时研究出台我市考核办法,健全工作调度、督导、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向上沟通对接,明确今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耕地保护、撂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网格化监管等工作。要加快推进卫片执法问题整改,确保攻坚销号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爱耕地、珍惜耕地、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要建立田长制信息发布平台,按规定发布各级田长信息和工作动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求。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形成信访工作合力。要持续优化和改进信访事项办理流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着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强化相关领域政策研究和重点人员排查稳控,加强专案专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快“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尽快竣工投入使用。

  会议还审议了《百色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百色市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百色市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百色市节能减排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十四五”规划》等。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