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推进会召开

百色市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7-01 10:16  阅读:17388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推进会强调
  扎实抓好创城各项工作 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黄汝生讲话 葛国科主持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6月30日,市委召开2022年百色市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推进会,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创城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抓好创城各项工作,为如期创建全国、自治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指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的最好检验。本轮文明城市创建,我市面临不少新形势新挑战。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创城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分析形势,找准差距,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创城各项工作,力争全市创城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全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全力抓好城乡面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区秩序管理、卫生综合整治,加强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监测。三要全力提升市域社会综合治理水平。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加强基层民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要全力抓好自治区反馈问题整改。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排查,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坚决整改到位,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创城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抓好落实。要强化创城组织领导,注重把握创城测评规律,加强创城宣传引导,健全创城监督机制,进一步凝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反馈我市2021年及2022年创建文明城市存在的问题。平果市、靖西市,市城市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就2021年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反馈结果作了发言。

  市领导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孙睿君、韦庆强、吴志伟、何寒等出席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