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法活动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法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2-07-01 23:56  阅读:161240次  作者:莫潇无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1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黄瑞琼以“正确行使权利不断推进地方立法科学化和民主化”为题,总结了夏商朝以来历代立法指导思想和立法活动的演变,解读了《立法法》诞生及修改历程、《立法法》修改的亮点及重要意义、地方立法工作的遵循,阐述了百色市地方立法工作及成效。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化了大家对立法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与会人员表示,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持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法治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李荣能,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以及副秘书长,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法活动。口莫潇无

图为集体学法活动现场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领学

                                      (本版图片均由 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