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到田阳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黄汝生到田阳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www.gxbsrd.gov.cn  2022-07-02 13:02  阅读:18041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到田阳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并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牵挂,市委书记黄汝生到田阳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黄汝生来到田阳区五村镇百谷村困难党员文丽勤家中。“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黄汝生关切询问文丽勤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黄汝生勉励文丽勤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生活越过越好。黄汝生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同志要关心关爱困难党员,最大限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黄汝生看望慰问了田阳区五村镇达巴村老党员陆秉儒。陆秉儒196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53年党龄。黄汝生详细了解陆秉儒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黄汝生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陆秉儒家庭院,黄汝生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开展的“产业路上话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与市委办、田阳区、五村镇、达巴村、百谷村党员代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商发展大计。黄汝生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三农”工作的重心已历史性转向乡村振兴,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对标对表国家考核目标任务,继续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田阳期间,黄汝生还来到达巴村水果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促农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黄汝生指出,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要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科学有效、群众受益的产业发展之路,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和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