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色中院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二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色中院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二

www.gxbsrd.gov.cn  2022-07-04 10:47  阅读:175520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征途漫漫从头越,

  奋楫扬帆向未来。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7月1日,为激励广大党员干警踔厉奋发守初心,迈向壮阔新征程,百色中院机关党委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党员干警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祖国献礼。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齐声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使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铿锵的誓言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表彰机关“两优一先”

  院机关党委对王琳等12名共产党员授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对何国业等6名党务工作者授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对第二党支部授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先进党支部”称号,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振信心、实干担当、拼搏奉献,为实现百色法院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行功。

  红色廉政故事分享会

  每一位党员都是党的一个细胞,每一个细胞都保持健康,党这个肌体就会焕发出无穷的活力。“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清廉文化”红色廉政故事分享会请各支部书记、支委以分享的方式,引导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廉政基因,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廉洁意识,躬身践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清廉机关建设。

  《巾帼英雄赵一曼》

  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黄秀甜

  赵一曼是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著名抗日英烈,她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她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豪言壮志:“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

  《谢高华治家不破例清廉故事》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李智蓉

  第二党支部与大家分享了谢高华带领全县干部勇敢坚持、积极作为、精心培育,从而催生了义乌这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为全国小商品市场的改革发展树立了榜样的故事。

  《韦拔群带头退粮》

  第三党支部书记 林 杰

  1930年秋,韦拔群在东兰创办共耕社,当年谷子取得大丰收,他家多分到两箩谷子。面对多得的谷子,韦拔群带头退粮,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一心为民,洁身自好,以身作则,倡导革命队伍保持清风正气的革命精神。

  《峥嵘岁月 初心不忘》

  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 覃 皓

  雷经天一生三起三落,曾三次被错误开除党籍,但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革命事业。他为了革命的事业而敢于出生入死,为了革命的大局而甘于舍弃私利,为了群众的利益而甘愿奉献终生。

  《举家踏上长征路 革命理想高于天》

  第五党支部妇女委员 梁色琼

  在中国工农红军伟大长征的队伍中,有一个举家八口参加长征最后仅剩三人的家庭,这就是红二方面军侯清芝一家,第五党支部诉说的是他们的家风故事。

  《总司令的借款信》

  第六党支部纪检委员 张 欢

  朱总司令的这封借款信,正是对“革命良规”的坚守,朱总司令一生戎马、两袖清风,无愧于一个“德”字,“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崇高作为令人肃然起敬。

  潘凌宇对红色故事分享作点评,他希望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法院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机关党建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得扎实成效;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司法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期,我们还开展了以下活动:

  “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专题党课

  7.1建党日前夕,百色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顺杰以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题,给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堂上,杨顺杰主要从开展攻坚年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抓手载体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并对百色中院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具体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聚焦“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理清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