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www.gxbsrd.gov.cn  2022-07-05 10:06  阅读:18051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等

   7月4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听取市领导陪同自治区领导赴广东省、山东省考察学习以及我市与北方特能集团合作协议落实情况、百色起义纪念园质量巩固提升工作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要加强科技型企业的培育,精准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推动科技型企业成长。要围绕“四大主导产业”,细化培育的企业清单,做好链主企业的科技创新扶持,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我市产业整体的创新能力。要着力打造创新平台,推动创新功能区提升,推动百色高新区等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要强化科技人才引育,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有关政策,健全人才服务专员制度。

  会议强调,近期自治区组织考察团外出考察铝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为我市加快推动包括铝产业在内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益借鉴。要进一步聚焦产业招商,紧紧围绕“四大主导产业”,精准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做好北方特能集团在我市发展的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动能,促进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要落实工作专班,做好科学论证。围绕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有关规划的完善和调整。要加强与北方特能集团的沟通协商,落实相关协议内容,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产业生态,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百色。

  会议强调,百色起义纪念园是广西8家AAAAA级景区中唯一红色主题的景区,是我市的一张名片。要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开展百色起义纪念园质量巩固提升工作。要突出重点,列出整改清单,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建设。要加强管理,提升景区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是我市今年的重大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认领任务,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格督查指导,确保顺利通过核验。

  会议还审议了《百色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百色市财政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等。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