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以城市的崭新面貌迎接撤地设市十周年

谢泽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以城市的崭新面貌迎接撤地设市十周年

www.gxbsrd.gov.cn  2012-05-16 13:07  阅读:79489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撤地设市10周年城建项目推进会,研究撤地设市10周年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加快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市长谢泽宇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撤地设市10周年城建项目建设,全力营造我市良好的市容环境,以城市的崭新面貌迎接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的到来。副市长李建文出席会议。

  会上,谢泽宇认真听了撤地设市10周年城建项目规划、前期工作和实施推进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据悉,目前,我市撤地设市10周年城建项目进展顺利,百林大桥、竹洲大桥、龙景小学、市民广场已建成完工;东合大桥已成功合龙,将于6月底前竣工通车;体育中心、科技文化中心、龙景初中等工程以及路网改造工程和新区路网建设正在加快建设之中。

  谢泽宇说,以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为契机,推进一批城建项目建设,是我市主动顺应城市科学发展、提高城市竞争能力所提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既是改善城市形象、优化城市环境的内在需要,更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距离撤地设市10周年庆典越来越近,一定要全力以赴加快撤地设市10周年城建项目建设,用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展示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改革开放的成果,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让广大客商乐于在百色生活、乐于在百色创业、乐于在百色发展。

  谢泽宇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在加快城建项目建设中不断提高城市的品位。要加快百色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功能,继续拓宽路网,完善给排水、供电等设施。资金到位的市政公建项目要尽快落实地块,安排建设,开发地块要积极做好前期相关工作,做到合理有序、成熟一个推出一个。水、电、路和商贸市场、垃圾消纳、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要优先安排、优先建设。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项目等配套项目建设。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创新融资方式,搭建融资平台,引入市场机制,建立多元化投资体制和管理机制。鼓励经营性公用事业走市场化发展道路,促使其增强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能力,做到花小钱办大事,破解资金短缺的瓶颈难题。

  谢泽宇指出,城市建设三分建七分管,现代都市既需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更需要高水平管理。要严格依法建设城市、管理城市,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筑,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要创新举措,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工夫,不断完善城市管理网络,改善城市面貌。要转变城市经营观念、理念,更加珍惜和利用好百色有限的土地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利用率。□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