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7-12 10:05  阅读:17755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百色

黄汝生讲话 葛国科周武红出席


  7月1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抓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百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黄汝生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1年法治百色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锚定重点任务,做到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科学立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和立法立项、起草、审查、论证、协调、审议等协同机制,推进地方特色立法,切实提升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坚持严格执法,深化执法改革,探索联合执法,推行涉企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注重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质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改革和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公益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强化司法监督制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民守法,全面推进百色“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全面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建强法治文化阵地,狠抓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百色市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实效。要全面落实推进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反馈突出问题,实施挂图作战和动态销号管理。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全力服务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服务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全力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法治建设工作,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


  市领导赖荣生、韦庆强、罗卫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琴台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