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8-11 10:32  阅读:16351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等


  8月10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深百对口合作、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的重要意义,扎实推动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纠治工作,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重点区域、主要环节,组织重点检查。要建立常态化统计执法机制,完善“双随机”抽查制度,健全督察整改落实机制,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要健全指导服务机制,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要健全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制度,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统计人员、调查对象等“关键少数”的宣传教育,提升统计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健全对口合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市各部门单位的对接联系,梳理细化对口合作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建立对口合作工作清单,精准推动合作事项加快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进一步激发革命老区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百色市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制定出台11条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我市应对疫情冲击,进一步激发我市旅游市场活力,加快促进我市旅游业恢复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及时落实相关奖补资金,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我市旅游业复苏和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