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机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暨开展“一把手廉政季课堂”活动

市人大机关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暨开展“一把手廉政季课堂”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2-09-03 10:40  阅读:153400次  作者:梁小丽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筑牢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洁自律意识,9月2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忘却的初心——党的十九大以来百色市查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百色市查处的相关违法违纪案件,深挖当事人走上违法违纪深渊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用身边的事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结合警示教育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从“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自我革新;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当前工作”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方立斯强调,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切实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为,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警觉,提高境界,保持形象,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各委室正副职领导,以及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口梁小丽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