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检察院检务保障科:增强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市检察院检务保障科:增强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www.gxbsrd.gov.cn  2022-09-23 10:10  阅读:152635次  作者:杨自堂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科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清廉机关、做清廉干警、办清廉案件”为主题活动,落实五项举措,引导干部职工努力建设清廉型科室,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建清廉机关、做清廉干警、办清廉案件”。

 示范带动倡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执行党组织工作规则、议事规则与决策机制,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日常教育知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为党支部、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内容常抓常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

  警示教育敬廉。深入开展质量建设提升行动,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坚决防止“新四风”回潮复燃。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反腐倡廉题材电影、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二楼廉政教育基地等实地观摩教学等方式,开展反面案例学习,确保以案警人,深化“以案促改”的成效。

  营造氛围养廉。充分利用办公楼道、走廊等场地推动清廉文化阵地建设,积极融入清廉文化元素,涵养有灵魂的机关文化。积极开展寓教于乐的清廉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积极向上的趣味竞赛等文体活动,提升检务保障科党员干部对清廉文化的认同感。

  恪守言行践廉。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言行要求》,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自觉规范工作时间外的政治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底线。 □杨自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