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选树第三批“黄文秀式好干部”

我市选树第三批“黄文秀式好干部”

www.gxbsrd.gov.cn  2022-09-28 09:22  阅读:15407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感谢组织培养和信任,今后将继续以黄文秀为镜,担当实干,为工业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百色公布了第三批“黄文秀式好干部”名单,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百色市工作队招商引资分队队员刘维涛是其中之一。

  2018年3月,刘维涛主动请缨到田林县浪平镇塘合村担任第一书记。塘合村是深度贫困村,驻村期间刘维涛通过抓基层党建、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等,让村民增收,让村屯变美,2019年塘合村成功脱贫出列,并被评为百色市“生态宜居红旗村”“乡风文明红旗村”“治理有效红旗村”“生活富裕红旗村”。2020年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10多万元,从“空壳村”变成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评定为“五星级党组织”。

  2021年,刘维涛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场转战到工业振兴战场,挂上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牌,成为服务好产业项目的“招商员”,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园区,积极为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林业产业,新材料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参与分队协助指导新签约项目100余个。

  第三批选树的35名“黄文秀式好干部”, 覆盖疫情防控、工业振兴、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各个领域,有乡镇党委书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工业振兴特派员、老师、国企工作人员。他们中有主动请缨到乡村振兴一线,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有逆行出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有兢兢业业,尽责尽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

  据悉,2019年11月,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实干,市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学好用好身边典型黄文秀相结合,出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黄文秀式好干部”办法》等“1+5”系列文件。按照文件部署,2019年12月,我市面向脱贫攻坚一线选树了第一批共22名“黄文秀式好干部”;2020年3月,我市面向疫情防控一线选树了第二批50名“黄文秀式好干部”。被评为“黄文秀式好干部”的,列入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跟踪培养,在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向上级推荐表彰等方面优先考虑。前两批选树的“黄文秀式好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条件符合情况等,均落实了相应激励措施,其中提拔使用32人、晋升职级23人、公务员记三等功4人、事业编制人员记功19人。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