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www.gxbsrd.gov.cn  2022-10-01 11:55  阅读:15100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黄汝生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记者 周福宁 摄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黄汝生、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丘德彬、蔡立华、蓝树东、赖荣生、吴志伟、何寒、葛丰等市四家班子领导、百色军分区主官与百色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广场整齐列队,深切缅怀和纪念在百色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家建设等各个时期为全国解放和国家建设英勇牺牲的英烈们。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记者 卢 飞 摄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慷慨激昂的歌声,饱含着人们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低头肃立,向那些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去换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英烈们默哀。


  默哀毕,60名少先队员整齐列队,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向前,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以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百色市人民政府、政协百色市委员会,驻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及右江区党委政府、百色城区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黄汝生、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丘德彬、蔡立华、蓝树东、赖荣生、吴志伟、何寒、葛丰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随后,市委书记黄汝生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英烈们致以无限哀思。

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纪念碑。□记者 周福宁 摄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纪念碑。大家表示,缅怀英烈,抚今追昔,就是要向英烈们学习,接续奋进,努力开创老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两院”主要领导,百色干部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领导,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市人大、政协各专工委(室)主要领导,武警百色支队军政主官,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右江区四家班子领导及干部群众代表,驻百色军警部队官兵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