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到右江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谢泽宇到右江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5-18 14:16  阅读:794259次  作者:黄程桂 岑万照 赵程远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7日,市长谢泽宇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右江区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当日,谢泽宇来到右江区大楞乡娃娃鱼生态养殖场,与养殖户伦文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娃娃鱼养殖规模、技术保障、销售网络等情况。伦文胜介绍说,他的娃娃鱼养殖场投资400多万元,于2009年9月建设,占地面积50亩,场地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进行建造,共有大小鱼池200个。目前,养殖场存有娃娃鱼约7500尾,总产量约8000公斤,按现在市场价2000元/公斤计算,产值达1600万元。谢泽宇听了十分高兴,他鼓励伦文胜要做大做强娃娃鱼养殖产业,做好特色农业增收这篇文章,带领更多农户一起发展娃娃鱼养殖业,共同走致富奔小康之路。

  随后,谢泽宇一行来到四塘镇新明村蔬菜生产基地进行调研,了解当地农民种菜及销售收入等情况,当他看到村民们正排队将新采摘的豆角与商家交易时,特别开心,在与菜农和收购商交谈中,谢泽宇了解到四塘镇现有常年蔬菜基地2300亩,已建立富联、新明示范基地2个,成立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引进专业合作公司1个,现在每年新鲜蔬菜产量已达1万吨左右,成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谢泽宇一行又走进那孟——富联村村通水泥路建设工地现场,详细了解村村通公路建设情况,谢泽宇希望右江区要做好该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要进一步把好质量关,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在新明村果蔬冷库项目基地,谢泽宇一行还观看了果蔬冷链物流集配中心的资料影像片,并到现场了解冷链物流的运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谢泽宇对右江区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到右江区调研,感受到右江区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令人振奋。谢泽宇强调,要以机制、载体、平台为抓手,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二次创业”,办好农业专业合作社,转变发展思路,注重产出效益,不断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实现农民增收提速,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取得新突破。□黄程桂 岑万照 赵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