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10-18 09:16  阅读:14206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政府贯彻落实措施

  10月1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葛国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报告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作表率,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学习,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基层开展广泛宣讲,使报告精神覆盖到基层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贯彻落实措施,把美好蓝图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要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对外开放发展步伐,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培育实体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力度推动科教振兴,推进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革民生,着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加快健康百色建设,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激发经济活力,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