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与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百色右江抽水蓄能电站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百色右江抽水蓄能电站战略合作协议

www.gxbsrd.gov.cn  2022-10-23 10:14  阅读:14613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百色右江抽水蓄能电站战略合作协议
葛国科肖卫国出席

  10月21日,市政府与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百色签署百色右江抽水蓄能电站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葛国科,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卫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文传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葛国科向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尽快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的规划建设。同时,谋深谋细双方的合作领域,加强双方在能源开发、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航运等领域的探讨与合作,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携手共谋双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肖卫国感谢百色市委、市政府对广西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公司将继续依托百色水利枢纽的资源优势,立足百色、深耕百色、服务百色,协同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全力确保百色水利枢纽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沟通交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支持百色的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百色右江抽水蓄能电站的开发建设。电站下库为已建成的百色水库,上库规划选址位于右江区阳圩镇龙路屯,规划装机30万千瓦,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

  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右江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