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10-27 09:26  阅读:14311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关于专项整治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等;审议百色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方案

  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关于专项整治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以及中央、自治区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自治区关于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考核实施方案和评分细则等;审议百色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宣讲教育培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专项整治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做细做实整治工作,推动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执行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好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考核目标为导向,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措施,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我市在考核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机遇,聚焦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