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圆满完成2022年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配送工作

我市圆满完成2022年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配送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10-30 17:45  阅读:140359次  作者: 黄麒蓉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10月以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新华书店在全市开展2022年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配送工作。截至10月25日,已圆满完成全市1884个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配送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满足农村群众的阅读需求,发挥好农家书屋惠民利民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新华书店根据要求统一部署,于10月初全面启动全市2022年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配送工作。

  在图书配送过程中,市、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与农家书屋管理员严格按照分类要求,对书籍进行分类管理、划区域分柜摆放,确保书柜整洁、科目清楚,方便群众借阅。同时,对各农家书屋的管理制度、图书排架等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与各农家书屋管理员在书籍更新、活动宣传、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市还利用此次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契机,同步宣传推广数字农家书屋。“今年不仅配送书籍,还同步配送‘百色数字农家书屋’宣传彩画,充实实体农家书屋的同时,顺应群众网上阅读需求。”市新华书店负责人说。

  此次配送的图书涵盖了政经类、文化类、科技类、卫生类、少儿类和期刊等类别的图书,共为全市1884个农家书屋送去14.51万册图书。图书内容丰富,基本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阅读需求。

  与此同时,我市以市图书馆数字图书期刊为资源开通云阅读,乡村读者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可随时随地免费阅读图书馆电子图书和期刊,在家里轻松实现掌上扫码“博览群书”。利用“村村通”网络工程,在每个农家书屋开通建设数字网络图书馆,给农家书屋提供数字阅读服务或智能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效率。口 黄麒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