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11-15 09:31  阅读:13383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等

  11月14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听取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了《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等。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推动县级机构设置工作,完善财政投入保障制度和我市新的奖励办法,加强督查考核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有力落实。要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大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要以知识产权工作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加快打造公共区域品牌,抓紧抓实品牌注册、标准制定、宣传推广,培育形成具有百色特色的农产品品牌集群。要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培育一批拥有国家、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会议指出,设立百色试验区产业投资基金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集聚社会资源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支持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市政府在产业投资基金领域的积极探索。相关部门要认真探索产业基金发展路径,聚焦我市“四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培育、引领和整合作用,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带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规范基金管理运作,加强政府资金后续投入保障,选聘专业机构,不断优化基金运营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