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1—9月我市累计新签约项目138个

1—9月我市累计新签约项目138个

www.gxbsrd.gov.cn  2022-11-16 09:59  阅读:135736次  作者:李 勤 磨思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1—9月我市累计新签约项目138个
项目总投资799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驻点招商工作,打好招商“组合拳”,下好引资“先手棋”,提前一个季度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驻点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投资额目标任务。今年1月至9月,我市驻点招商累计新签约项目138个,项目总投资799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300亿元目标任务的266.33%,任务完成进度排在全区第二名。

  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发挥“指挥棒”作用。今年年初印发百色市2022年驻点招商工作方案、关于下达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和全市招商引资攻坚行动“红黑榜”通报制度等,明确各县(市、区)、市直部门驻点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将招商引资主体由职能部门转变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构建了“全员招商、齐抓共管”一盘棋招商工作体系。驻点招商工作队每月做好对接企业工作计划,列出目标企业清单,深入分析目标企业的主营业务、经营状况、发展方向、投资布局等核心要素,围绕目标企业投资意向,邀请目标企业到百色开展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同时,借助商会、行业协会等机构的渠道和资源,分产业、分区域开展精准招商。

  强化企业走访和管理,成为项目落地“助推器”。落实“日走访”制度,做到每日有沟通、每周有小结、每月有汇报。以钉钉子的精神,久久为功抓招商,以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的实效论英雄。以驻点招商工作日记的形式,通报驻点招商工作情况,推广各驻点招商工作队的好经验、好做法。今年1月至9月,我市共引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项目54个、新能源产业项目27个、现代农业产业项目30个、林业产业项目17个、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项目4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7个、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项目16个。

  精兵强将奔赴驻点,打好招商“主动战”。全市共建立17支驻点招商小分队,抽调各级各部门懂招商业务、懂产业招商的精兵强将共72人分别进驻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地区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构建起驻点招商网络。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叩门拜访”企业2300多家、洽谈项目260多个。成功引进了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大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500强企业,引进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广州万仕智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鲁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恩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汉王友基科技公司等7家全国行业龙头企业。□李 勤 磨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