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去年多项工作获自治区督查激励

我市去年多项工作获自治区督查激励

www.gxbsrd.gov.cn  2022-11-16 10:02  阅读:135795次  作者:卢 茜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真抓实干 成效明显

我市去年多项工作获自治区督查激励


  日前,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21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4个设区市、75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4项激励支持措施。我市工作成效明显,多项工作获政策、资金奖励。

  市本级工作获督查激励的共9项。一是推进质量强桂建设工作成效突出,2022年自治区将在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优先选择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试点地区,优先推荐申报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在建设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制修订广西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二是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网络与数据安全能力建设试点示范等工作成效明显,2022年自治区将在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等示范项目、中国软件名城和国家“千兆城市”等工作中给予优先支持,在安排自治区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等相关专项资金时给予优先支持。三是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年度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国家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和自治区公路水路建设补助资金投资项目完成情况较好,自治区将在交通项目建设上给予1000万元奖励,并对符合相关规划或政策且已具备条件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优先列入2023年自治区年度建设计划,优先争取国家补助资金和安排自治区补助资金。四是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券以及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等完成情况较好,2022年自治区将在自治区本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安排资金给予激励支持,并在广西中央预算内投资既有奖励专项中统筹安排部分投资。五是优化财政收入结构、直达资金下达使用、落实财政支出责任、国库库款管理、预决算公开等财政工作绩效突出,自治区给予一次性综合财力补助奖励1000万元。六是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大气、流域(近海)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或连续3年保持全区前列,土壤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成效明显,获得生态环境专项资金200万元奖励。七是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明显、完成临时性任务情况好、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成效好,2023年自治区对将在涉林资金分配、中央及自治区涉林项目安排、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定额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八是重视促消费工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促销活动,并能够组织政银企等各方面力量多方位开展四季促销活动且成效显著,百色市荣获增速贡献奖,2022年自治区将在安排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等促消费相关资金时给予倾斜支持。九是获得2021年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表扬,百色市将在2022年度绩效考评中得到绩效加分。

  此外,靖西市、平果市财政工作,靖西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田东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右江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田东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靖西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靖西市、德保县、乐业县医保工作,平果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就业创业工作等成效优异,也获得相应奖励。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