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彩毕率队开展百色市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黄彩毕率队开展百色市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11-19 19:10  阅读:134640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15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率由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等有关领导组成的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右江区、田阳区、田东县、乐业县等地,就百色市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乐业县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红七军红八军接头地乐业上岗桥、甘田巽桥楼,田阳区恩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花茶革命活动地点(二都暴动纪念地)、田州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田东县红军码头、红七军平马被服厂遗址、右江总工会旧址,右江区长蛇岭一炮台遗址、劏鹅岭二炮台遗址、凤凰巷松树岭三炮台遗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市本级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百色市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黄彩毕充分肯定近年来市人民政府在百色市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百色起义革命遗址是我市革命文化的物质载体,充分体现了百色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是弘扬百色起义精神、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实物载体。

  黄彩毕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做好基础工作,落实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协调工作机构,做好百色起义革命遗址的挖掘、整理、登记和申报工作,加大文保人才的引进和激励,加大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修缮经费投入,加强对《百色市百色起义文物保护条例》贯彻落实等,不断提升百色起义革命遗址保护和开发利用管理水平。要创新发展,做好专项规划,整合提升百色起义革命遗址资源,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引导全社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我市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参加调研。口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彩毕在乐业县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调研
图为黄彩毕在田东县红军码头调研
图为黄彩毕在田阳区花茶革命活动地点听取田阳区委党史办有关同志介绍情况
图为黄彩毕在右江区劏鹅岭炮台遗址调研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