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德保、靖西召开

全市人大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德保、靖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11-23 09:01  阅读:134818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全市人大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德保、靖西召开


  11月21日至22日,全市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德保县、靖西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要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把握精神要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党委部署要求,紧盯“四个不摘”、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全力在这场打赢打好“翻身仗”中充分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周武红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奋力打造人大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新样板。要强化刚性监督,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不断督促政府加大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确保推进质量。要强化凝心聚力,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争当乡村振兴工作“宣传员”“信息员”“协调员”“监督员”“示范员”的表率,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基础保障,注重阵地建设,突出数字赋能,提升支撑能力,促进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通报了全市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德保县、靖西市等6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和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作书面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靖西市新靖镇康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靖西誉华食品有限公司配送中心、靖西蕴绣坊、化峒镇雷屯田园综合体、化峒镇靖西佳年火龙果标准化示范基地、化峒镇三友村隆屯乡村风貌示范点、德保县龙光乡人大代表带动产业发展基地—海升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园区等地观摩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等参加会议。口梁中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德保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靖西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乐业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凌云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那坡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田阳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到海升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园区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到化峒镇八德村雷屯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点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到化峒镇三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到靖西佳年火龙果标准化示范基地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到靖西绣蕴坊绣球文化产业基地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到靖西誉华食品有限公司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到新靖镇康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

本版图片均由 杨煜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