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在凌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黄汝生在凌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11-24 10:12  阅读:135230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凌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抓实项目 壮大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11月23日,市委书记黄汝生深入凌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黄汝生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只争朝夕冲刺决战四季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黄汝生来到逻楼镇人民政府,向该镇一线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交流学习贯彻心得体会。黄汝生希望大家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聚焦全年发展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出新的业绩。

  “家里下一步有什么打算”“我们打算种植桉树,但资金上还有缺口”“资金问题可以通过申请‘富民贷’来解决,镇里面的同志要做好工作指导”……在逻楼镇陇朗村,黄汝生到脱贫户文光顺、杨秀娇和监测户冯廷值家中走访。他强调,要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工作落脚点,用好用足各项帮扶政策,帮助群众发展生产,促进群众增收,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综合运用各项帮扶措施,帮助监测户渡过难关。

  黄汝生先后到逻楼镇安水村林下养鸡基地、凌云县“洞藏版”茶本酒藏酒洞、百色广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百色市鸿顺高级中学等地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教育发展情况。黄汝生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壮大特色富农产业,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提升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要继续保持好作风、好做法,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筑牢稳增长根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系统部署,高质量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高教学教育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凌云县,黄汝生还听取开展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情况汇报。他强调,一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铲除犯罪滋生土壤,形成强大震慑力。另一方面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筑牢防诈反诈的“防火墙”,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参加活动。□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