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到那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葛国科到那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11-25 09:30  阅读:125286次  作者:黄子宸  编辑:黄艳  来源:黄子宸 
葛国科到那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月23日,市长葛国科到那坡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城厢镇永靖村花椒种植基地,葛国科详细了解花椒种植规模、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市场行情等情况。他指出,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要推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延长产业链,打造产业品牌,提升产业价值。要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效益提高群众种植的积极性。

  在城厢镇永靖村和龙合镇龙合村,葛国科走访脱贫户、监测户,每到一户,葛国科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子女工作就学、家庭收入来源以及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葛国科叮嘱有关部门,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大力引导脱贫户、监测户发展特色产业,拓宽收入渠道。

  葛国科还到龙合镇政府看望基层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推进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力做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一同调研。 □黄子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