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11-26 09:24  阅读:133501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我市今年以来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和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等


  11月25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今年以来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和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大局意识,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持续巩固消防安全稳定良好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消防救援能力。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自治区出台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以统计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加强统计监督,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强化依法治统,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等系列行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监测分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基层单位主体责任,加快推动存在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年底考核工作,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应急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百色城开展巩固和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方案》《百色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