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千名第一书记千场“乡村夜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千名第一书记千场“乡村夜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www.gxbsrd.gov.cn  2022-11-27 10:09  阅读:131752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23日吃完晚饭后,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的劳文兵直奔村委会门口休闲广场,当晚,加西村第一书记“乡村夜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这里举行。

  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加西村未来的发展路子,为村民答疑解惑,是市委组织部选派加西村驻村第一书记、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博士梁安忠当晚宣讲的主要内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梁安忠一边逐字逐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结合村里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村民的疑问,与村民一起规划村庄的发展前景。

  种桑养蚕是个好产业,但是不能全年养殖,如何延长桑蚕产业链,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梁安忠在遵循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成员进一步谋划,准备在发展“桑枝食用菌”产业上作文章,帮助加西村群众解决冬春季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老大难问题。

  梁安忠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会坚持俯下身子与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为民办实事、发展产业等一点一滴做起,团结带领乡亲们拧成一股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步一个脚印让党的二十大勾画的美好蓝图在乡村变为现实图景。”

  当晚,加西村村民在宣讲现场见到了熟悉的面孔——离任驻村第一书记、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黄大卫,他与离任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回到加西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黄大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亲们聊家常、讲政策、话心声,还用PPT给现场群众展示了加西村脱贫前后变化,让村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各项政策带给村民的实惠,村民们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引导第一书记在驻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采取“乡村夜话”“院坝会”“板凳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重点宣讲好新时代十年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并与农村党员、群众一起探讨下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措施。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679名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441名离任驻村第一书记深入村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已举办宣讲活动2005场次,受众近30万人次。对于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党员,第一书记还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