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报道  >>  调研组对中铝广西分公司电解铝二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中铝广西分公司电解铝二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5-19 09:14  阅读:797327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谭宜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图为调研中铝广西分公司电解铝二期项目进展情况。

    为凝聚全市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共同探寻加快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步伐的路子,5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率领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自治区和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相关铝工业企业负责人,赴右江区、田阳县、田东县、平果县,对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五同、秘书长黄卫群参加调研。

    带着加快推进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思考,调研组先后深入百色矿务局、中铝广西分公司、平果博导铝镁线缆公司、新山铝工业园区等十几家企业、园区一线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黄志伟在调研中指出,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从发展现状上看有喜有忧,从发展前景上看我们充满信心。各级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及时行动,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一要统一思想,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开拓创新,千方百计解决铝产业发展电力瓶颈等问题。要充分发挥本地煤炭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发展自备电厂建设,推进煤电铝企业深度合作,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长期稳固的煤电铝一体化联营机制,努力解决电量不足、电价高的问题。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力量,提高工作效能,加快推进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相关项目审批速度。四要加快工业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铝产业发展基础环境。五要加强对国家、自治区相关铝产业扶持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运用,做到学深学透、用活用足。六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引进和培养铝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不断提升铝产品品质,进一步增强铝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七要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通过各级人大代表向国家、自治区提出相关议案、建议,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黄中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