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研究全国、全区“两会”建议提案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市委研究全国、全区“两会”建议提案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11-29 09:35  阅读:12152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研究全国、全区“两会”建议提案工作专题会议要求
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提案 为百色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黄汝生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11月28日,市委召开研究全国、全区“两会”建议提案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拟提交全国、全区“两会”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市委书记黄汝生,市长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前期重点建议、提案准备情况,对拟提交全国、全区“两会”的建议和提案逐条逐项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和提案的选题与撰写工作,借助全国、全区“两会”平台发声,是发挥住百的全国、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的重要方式,也是获取更多关注支持、助推百色老区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建议、提案选题与撰写工作的重要意义,争取形成一批反映老区、服务大局,心系民生、助推发展的高质量建议和提案。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国、全区层面观大势、看问题,结合规划、政策,围绕事关全国、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事项,把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建议和提案带到全国、全区“两会”,推动相关问题高位协调解决,同时为百色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要努力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把情况摸清、把矛盾吃透、把要害找准,充分考虑提出的建议和提案的可能性、可行性,把好建议和提案的质量关,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争取我市提交的建议和提案成为全国、全区“两会”的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要加强与中央部委和自治区厅局的沟通交流,提高建议和提案的可操作性、可行性。要加强与周边兄弟市的对接合作,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或事项,可联合形成建议或提案,实现携手推进、共促共赢。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要加强相关业务指导,做好建议、提案的收集、审阅及核校工作,把好建议和提案质量关,为代表、委员提交建议、提案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要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的跟踪,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市政协副主席张启胜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