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加强改革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

黄汝生:加强改革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

www.gxbsrd.gov.cn  2022-11-29 09:36  阅读:12834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加强改革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


  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汝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黄汝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强改革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改革动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

  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石国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副市长古俊彦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二十七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百色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工作方案》《百色市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百色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百色市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屯(组)网格化新冠疫情防控‘五级包保’工作机制”改革攻坚事项推进情况、市医保局关于“百色市探索构建基层医保组织和服务体系”改革攻坚事项推进情况、田东县关于“田东县乡村振兴改革集成试点”推进情况等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许多重要论断、重大部署、重大举措,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改革理念、改革思想和改革方法,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结合历年来推进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对标对表拟定新的改革任务落实清单,及早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项目,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百色新局面注入强大活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任务,梳理问题、查缺补漏,加快进度,奋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要聚焦基层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改革,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好造福群众。要聚焦突出特色亮点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聚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改革责任落实,对改革任务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以良好作风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凝聚改革强大合力,组织好改革绩效考评,谋划好优秀改革成果评选推荐工作,筹备好参加自治区改革创新优秀成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要加强改革总结宣传,进一步总结我市改革工作经验,大力宣传改革先进典型和重大成果,激发各级各部门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热情。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