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2-11-30 09:06  阅读:131008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黄汝生葛国科周武红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11月29日,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在我市举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广西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自治区决策咨询委专家刘耀龙应邀到场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报告。

  黄汝生、葛国科、周武红、丘德彬、蔡立华、蓝树东、吴志伟、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伍奕蓉等市领导在主会场聆听报告。赖荣生主持报告会。

  刘耀龙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宪立法维护宪法权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之以恒推动司法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六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深刻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加强平安百色、法治百色建设具有很大的启发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赖荣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法治百色建设贯穿到加快建设“一市一区”的全过程,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百色新局面。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右江区政府礼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