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举行座谈会

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举行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2-11-30 09:08  阅读:12981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举行座谈会
黄汝生刘源出席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一行到百色调研。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与刘源一行就推进相关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座谈会。

  会上,黄汝生对刘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建集团长期以来对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黄汝生指出,中国电建集团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通互联的骨干力量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也是百色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深入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黄汝生希望中国电建集团加快推进合作项目,促使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希望中国电建集团立足百色、扎根百色、深耕百色,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黄汝生表示,百色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在百色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刘源表示,百色具有政策、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百色营商环境优越,服务意识强,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当前,百色正在加快打造新型生态铝、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与中国电建集团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中国电建集团将全力加快推进合作项目,促使项目早日建成、取得成效。同时,中国电建集团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在新能源、能源基地、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上,中国电建集团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百色新能源基地项目、区域电网规划建设、分布式光伏、石漠化+光伏项目等工作进展情况。会前,刘源一行先后深入靖西市、右江区调研了解石漠化+光伏、分布式光伏等项目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主持座谈会。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