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集中视察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集中视察

www.gxbsrd.gov.cn  2022-11-18 08:15  阅读:14271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11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围绕助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开展集中视察。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参加在百东新区的视察,并主持召开反馈会。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参加视察。


  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深入西林、隆林、百东新区的工业园区、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视察。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反馈会上,代表们围绕本次视察主题,结合视察实际,对下一步我市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武红指出,今年以来,百色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稳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疫情防控精准高效,经济稳健向上向好,发展安全不断筑牢。但在视察中也发现了经济增长动能不足、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不够、乡村振兴等项目推进较慢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紧迫感,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建设百色试验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推进工业振兴。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积极培育服务业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认真研究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


  反馈会结束后,周武红为与会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武红希望代表们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人大代表、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参加视察。副市长方志高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汇报我市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情况。□罗霞

图为代表们到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百东医院视察
图为代表们到广西煜信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视察
图为代表们到西林县古障镇央达村人大代表“10+1”带动产业发展基地视察
图为代表们到隆林广西金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视察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