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葛国科: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www.gxbsrd.gov.cn  2022-12-04 20:08  阅读:12012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全市12月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强调
  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12月2日,全区12月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全市12月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贯彻自治区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12月经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经济稳增长的政治责任,锚定目标、抓住重点,推动稳经济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对12月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并提出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措施。

  葛国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同心协力,扭转了经济下行的趋势,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全市经济发展延续恢复态势。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铆足干劲冲刺30天,争取经济发展最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葛国科强调,要聚焦“一产多做贡献”,抓好农业生产,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要聚焦“二产扭转局面”,做好对减停产企业的服务,加强对电气机械、计算机通信、医药制造、金属制品等行业企业的培育,统筹抓好规上规下企业服务。要聚焦“三产实现目标”,利用传统消费旺季,扩大汽车、石油、家居家电等重点商品销售,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葛国科要求,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实施清单化管理,按照“周调度、日落实”机制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落实专班专人,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服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落地检”等疫情防控举措。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要创新引领、超前谋划,精准研判形势,抢抓政策机遇,主动谋划项目,做好招商引资,确保明年工作有效衔接。要做好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相关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评估。

  副市长罗卫东、古俊彦、刘得胜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