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

我市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

www.gxbsrd.gov.cn  2022-12-05 09:33  阅读:120087次  作者: 符庆琰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当天上午,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百色学院澄碧校区、东合校区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防艾志愿者通过引导学生填写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调查问卷、组织学生参加预防艾滋病横幅签字活动、发放防艾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预防方法和措施,增强高校师生预防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期刊等传统媒体及微博、微信、手机短信、车载电视、户外电子屏幕等新型媒体,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措施,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抗击艾滋病。

  据悉,自2021年1月起,我市在12个县(市、区)启动了艾滋病暴露后预防工作,现已成立13个预防门诊点。口 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