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国科: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www.gxbsrd.gov.cn  2022-12-08 09:58  阅读:12624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调研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时要求
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2月7日,市长葛国科到右江区调研教育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国科先后到凤凰小学选址、右江区职业技术学校、滨江小学、龙景第四小学、迎龙第五小学选址、拉域初中选址等新建和改扩建教育项目现场,认真察看项目规划、施工进度,了解项目要素保障等情况。葛国科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属地、部门、学校等各方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对接,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补齐教育短板,让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

  葛国科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按照实用性原则和标准化办学要求,积极完善学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完善要素保障,尽快解决土地报批、征地拆迁等问题。要统筹做好施工、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把教育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副市长古俊彦,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右江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