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率队到自治区住建厅、林业局对接工作

葛国科率队到自治区住建厅、林业局对接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12-10 14:11  阅读:12942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9日,市长葛国科率队到自治区住建厅和自治区林业局对接相关工作。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中平出席相关座谈会。


  在自治区住建厅,葛国科对自治区住建厅长期以来给予百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葛国科说,今年来,百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全力实施城镇振兴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镇建设,出台政策吸引人才聚集百色就业创业,城镇振兴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希望自治区住建厅在棚户区改造、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给予百色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推动百色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唐标文对百色市城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唐标文表示,自治区住建厅将大力支持百色城乡建设工作,希望百色加快推进农村住房保障、城市更新、美丽小城镇建设、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工作,助推百色城乡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自治区林业局,葛国科说,近年来,百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林业局的指导关心支持下,全市林业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百色紧紧围绕“打造千亿元林产业”目标,按照“全市一盘棋、各县(市、区)协同、一二三产齐抓”的思路,全力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希望自治区林业局一如既往支持百色有关工作,在林业产业发展、国家湿地公园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葛国科表示,百色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林业局的沟通交流,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进一步高效使用林地指标,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行为,不断筑牢祖国南疆绿色生态屏障。


  蔡中平表示,自治区林业局将继续支持百色市林业工作,全力帮助百色做大做强林产林业,更好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蔡中平说,百色是南方重要生态屏障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希望百色加强资源保护,全力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压紧压实林长制责任,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为全区林业工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方志高,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县(区)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相关座谈会。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