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大力培养社工人才队伍

我市大力培养社工人才队伍

www.gxbsrd.gov.cn  2022-12-11 14:35  阅读:125448次  作者:韦鹏雁 吕思旭 玉少伟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日前,右江区发布公告,向社会招聘10名专职化城区工作者,进一步优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近年来,百色不断创新社工人才培养方式,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目前,全市有执证社工人才142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市将社工人才列为紧缺人才,民政部门主动作为,将社工队伍建设申请列为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年度绩效考核指标,确保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同时,出台激励政策,鼓励社工提升能力。我市民政、组织、财政等部门联合发布规定,对考取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资格证书并符合相应条件的人员,分别奖励3000元、6000元和1万元;对培养出自治区级、市级优秀社工人才的培训机构,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培训经费。


  我市还加强与高校合作,推动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和市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建设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并通过“政府主导购买服务、学校专业承办、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的方式培养专业人才。今年,我市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及深圳高级社工师开展线上线下授课,参训人员280余人。□韦鹏雁 吕思旭 玉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