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到右江区调研

黄汝生到右江区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12-11 14:47  阅读:12904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到右江区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文旅产业 建设生态宜居乡村 努力绘就百色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12月10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右江区调研。他强调,右江区发展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要抢抓当前文旅产业复苏大好时机,加大旅游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景区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奋力开创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要加快推进乡村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上午,黄汝生来到百色市沙洲公园,实地察看了沙洲公园周边环境,听取了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沙洲公园主要是对河滩进行整治,修复河滩生态,加强美化绿化,设置观景平台、网红打卡点等,增强区域整体美感,提升游客体验。黄汝生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生态健全、功能完备、环境优良、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江枫渔火农场是右江区二十四节气农场之一,主要建设内容有农耕文化园、桑果园、草莓园、荷花池等。黄汝生走进农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黄汝生指出,要坚持现代化经营理念,把握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山水相依、景田相望、农旅相生、文产相融的农耕文化旅游胜地,示范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右江区“福禄壮乡”田园综合体是依托当地自然风光和独特农耕文化资源,以“稻梦乡愁、福山禄水”为定位打造的乡村振兴样板。黄汝生走进田园综合体,察看了景点布局、配套设施建设、服务环境打造等情况。黄汝生指出,要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乡村文化为载体,以乡村产业为支撑,把“福禄壮乡”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形象好、发展实、乡魂美、人才旺的乡村振兴精品综合体,助推右江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黄汝生来到百色福禄河国家湿地公园,详细了解湿地公园的资源现状、开发与保护等情况,对湿地公园的建设与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汝生指出,百色福禄河国家湿地公园是百色潜力巨大的生态文明示范品牌,也是展示百色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对湿地资源的修复补充和生态保护,坚持走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黄汝生还来到龙景街道江凤村那西屯,先后走进乡村振兴党校、人大代表(议政员)联络点、江凤村史馆等,详细了解那西屯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等情况。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那西屯坚持以乡村建设为抓手,统一实施风貌改造提升,全面整治村容村貌,成为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黄汝生指出,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巩固好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成果,打造美丽生态宜居乡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一同调研。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