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85.26亿元

今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85.26亿元

www.gxbsrd.gov.cn  2022-12-13 09:19  阅读:127865次  作者:王永兴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日前,笔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11月30日,我市高速公路建设今年已完成投资285.26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在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我市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每个重大交通项目由一名市领导具体联系推动,组建项目协调服务工作队,及时协调解决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矛盾纠纷等困难和问题。建立交通重大项目要素保障联动机制,做好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内部协同相关工作,构建共同责任机制,推动完善项目用地、林地手续。

  今年以来,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满负荷施工,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9月底举行隆林委乐至革步二期、百色至那坡、巴马经凌云至田林、兴义至广南(广西段)一期等4个项目开工启动仪式。目前,全市在建田林至西林、巴马至平果、巴马至田东、南丹至下老及平果至南宁、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北环线、南环线、隆林委乐至革步一期工程、百色巴马机场、那坡至平孟口岸、乐业至望谟(广西段)、岳圩口岸联线等13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里程620公里。

  今年年底,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南丹至下老(乐业段)、巴马至平果、平果至南宁、巴马至田东等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里程289公里,百色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1129公里,排全区第二。其中,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田林至西林高速公路,截至11月30日,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89.25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75.24 亿元,占总投资的98.09%,预计12月下旬建成通车。届时百色将与全区同步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今年12月底前力争再开工平果至那坡、乐业至东兰、平果至上思3个高速公路项目。

  日趋完善的高速公路建成后,百色将形成较为完善的西南、西北地区公路出海出边通道网络,提升百色试验区服务中西部地区的支撑能力,构建西部地区—百色试验区—北部湾港、西部地区—百色试验区—中南半岛运距最短、高效便捷的交通物流大走廊。□王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