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王心富率队到我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王心富率队到我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12-15 09:50  阅读:12764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王心富率队到我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 严要求 抓实整改工作 助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
黄汝生陪同

  1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率自治区督导组到我市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王心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委书记黄汝生陪同督导。

  王心富一行首先来到百色百矿发电有限公司,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相应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王心富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坚持打好主动仗,加强源头管控,加强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预防和控制噪声、粉尘污染,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企业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责任,加大技术改造和科技投入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推动生产方式转变,实现绿色生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广西吉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王心富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设备安装情况。王心富要求,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提高危险废物综合利用能力,尽快补齐处置能力短板,确保整改任务的完成。

  在右江区阳圩镇平圩村六琴辉绿岩、石灰岩矿北面高陡边坡“半边山、一面墙”整改工作现场,王心富详细了解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取得进展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王心富要求,要严格自然资源开发管控,规范矿山开采,全力做好“半边山、一面墙”矿山治理工作。要结合实际,加大对矿山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按照“一矿一议”“一矿一案”的原则,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步推进、扎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助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赖春苗等参加督导。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副市长方志高陪同督导。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