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纪委监委机关强化关爱激励为党员干部注入前进“动力”

市纪委监委机关强化关爱激励为党员干部注入前进“动力”

www.gxbsrd.gov.cn  2022-12-28 10:17  阅读:128536次  作者:蒋立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到西林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书面澄清和召开会议的方式,为该院某领导干部澄清正名。

  此前,有人匿名举报,称该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等问题,经查反映问题失实。当众公布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后,该领导干部说:“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有组织做后盾,干起事来更加有底气了!”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让有为者放心作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行为,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媒体澄清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

  关心爱护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主要抓手之一。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定位,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激励关爱干部作为经常性工作,设身处地关心关爱、体贴体谅干部,同时精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的干部护航,推动形成关爱党员干部的良好氛围。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最前沿,面临节奏快、任务重、压力大等现状,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党建活动为抓手,定期开展“悦读者”读书沙龙、“走进监督单位”和“基层单位共建”“向压力说再见”等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以专家授课、骨干分享、现场互动相结合,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赋能。

  此外,市纪委监委机关还成立“八小时之外”兴趣小组,包含摄影、体育、书法、绘画等8个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与挑战。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