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我市与北京市西城区教育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www.gxbsrd.gov.cn  2012-05-20 12:01  阅读:796827次  作者:符瑞香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5月14日,我市首批小学骨干校长培训班在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开班,20名小学骨干校长将在北京免费接受为期15天的学习培训,并分别到西城区各知名小学跟班学习。这是我市与北京西城区开展教育合作交流的成果之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市委、市政府多次与教育资源富集的北京市西城区沟通联系,积极争取西城区对百色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结对帮扶。今年3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率我市教育交流考察团赴北京西城区,参观了北京第四中学、黄城根小学等名校,双方达成了建立教育对口帮扶机制的意向。4月8日,西城区教育考察团回访百色,签署了《2012~2015年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广西百色市教育局合作帮扶师资培训计划协议书》。协议确定了北京四中、黄城根小学和北京市外事学校等5所优质中小学校与百色市5所学校一对一结对帮扶;西城区每年免费在北京为百色市培训一批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并派到西城名校跟班学习;每年派出校长、名师到百色市举办师资培训班;西城教师研修网免费向百色受帮扶学校教师开放等。

  5月10日,北京市西城区党政代表团和教育代表团到百色考察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与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共同为“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这为西城区青少年在百色革命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两市(区)青少年加强学习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期间,由北京四中、北京小学、奋斗小学、黄城根小学等10余所名校校长、书记组成的教育代表团与百色市教育系统进行了深入交流。□符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