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治区人大代表  >>  周翠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职责所在

周翠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职责所在

www.gxbsrd.gov.cn  2023-01-15 12:23  阅读:19379次  作者: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4日上午,广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杨克勤、周翠兰、蓝彩青三位人大代表先后走上通道,围绕疫情三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和保障新冠救治各项措施、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民办实事、广西非遗技艺传承情况及将来履职设想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履职故事,传递基层声音。

  “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我的职责所在。”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河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翠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周翠兰回答记者提问。吴明江摄

  据介绍,河东社区辖区单位类别多,居民居住条件差异大,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494户2722人,也有厂矿棚户区,人口结构复杂,管理难度大,总人口一万五千多人,流动人口占一半,老年人、残疾人、生活困难群众比较多。

  “自从我任职以来,为强化社区治理,我们社区党委推行‘两委’成员包片联系、‘党员责任田’以及‘代表议政日’等机制,依托党员骨干、人大代表成立片区服务队,建立网格微信群,精准掌握网格区域的社情民意,形成了社区治理新格局。”周翠兰介绍,还特别围绕乡村振兴,主动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统筹推进产业就业、公共设施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帮助脱贫户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城乡医疗养老保养代缴、劳务稳岗补贴、产业奖补、低保等惠民政策,确保人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周翠兰表示,作为社区“当家人”,今后,她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重点争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打造“党群服务+社会养老服务”,引进专业养老机构,为社区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