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务虚会召开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务虚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01-17 11:16  阅读:118415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1月16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务虚会在百色召开。市委副书记丘德彬主持会议,副市长方志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市直农口各单位关于如何布局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工作思路。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具有很高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百色“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辩证看待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面推动新时代百色“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难点,提早谋划新一年“三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市强市,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确保一产稳产增产,做大做强一产。要认真研究吃透各级政策,谋划更多项目支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要压紧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实干争先、比学赶超的氛围;同时强化绩效考核,确保“三农”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各项“三农”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抓好冬季农业生产指导服务,同时做好春节期间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真心真情关爱农民群众,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最大程度保护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