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www.gxbsrd.gov.cn  2023-01-19 22:01  阅读:11597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总结交流去年履职经验,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人大职责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集思广益、广开言路、畅所欲言,讲思路、谈打算、定措施、提建议。


  周武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民生关切热点,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贡献人大力量。


  周武红要求,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上展现人大作为。要发挥好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明确监督重点,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效能,增强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拓展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渠道,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