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致全市人民的新春祝福

致全市人民的新春祝福

www.gxbsrd.gov.cn  2023-01-19 10:29  阅读:108508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的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奋楫右江千帆竞,福满红城万象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百色市委、百色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干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关,以辉煌成就喜迎撤地设市二十周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年,我们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召开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出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百色新局面的决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迎盛会、学精神、抓落实中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上我们斗志更加昂扬!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深入实施工业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四大主导产业”,新型生态铝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林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产值分别达到500亿元、245亿元、283亿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产业、稳就业,脱贫户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8.7%,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48.7万人,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市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8个、“全国文明村镇”11个。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全年数字经济企业营收同比增长700%。预计2022年百色 GDP同比增长4.2%,增速排全区前列,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步履更加铿锵有力!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迸发。积极服务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田林至西林等5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百色历史性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黄桶至百色铁路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全面动工,百色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更加凸显;百色试验区加快建设,龙邦口岸旅检通道项目竣工,开通百色至深圳直达动车、百色至粤港澳大湾区首条集装箱航线,金融科技产业园扶持政策获自治区批复,互联互通、开放合作的动能更加充沛!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全面落实“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八字真经,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排全区第三,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全国第五,创历史最好成绩;大力推进产业绿色化,低碳产品认证总量排全国第一,百色工业园区评为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0%以上,百色绿水青山品质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保障民生福祉,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继续把8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增城镇就业2.04万人,新增学位1.03万个,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7%以上,每千人口执业医师数、注册护士数和医疗机构床位数明显增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排在全区前列,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7%、7.2%。全市人民普惠共享、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行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经验获中组部全国推广。大力弘扬百色起义优良传统和黄文秀同志优秀品格,选树一大批“黄文秀式好干部”和“三将干部”。意识形态、宣传舆论工作向好向善。清廉百色建设经验、“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等创新载体获自治区纪委肯定。全市干部队伍作风更加务实、精神更加饱满!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年来百色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无不凝聚着万千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浸润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我们不曾忘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以及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构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我们不曾忘记,日夜守护平安的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应急救援队伍,他们奋不顾身、舍己为人,为各族群众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环境。我们不曾忘记,乡村振兴中担当有为的基层干部、第一书记,他们共同扛起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在这里,我们要向一年来为百色发展倾注心血、付出汗水、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朋友和每一位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地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壮大工业经济、开放经济、县域经济、生态经济、消费经济“五个经济”,聚力攻坚狠抓项目投资、改革创新、安全稳定、民生福祉、党的建设“五件大事”,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衷心祝愿百色的明天更加美好!

委书记:黄汝生

市 长:葛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