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年春节假期百色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今年春节假期百色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www.gxbsrd.gov.cn  2023-01-28 09:45  阅读:114969次  作者:周俊婕 张丽娜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春节假期百色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累计接待游客206.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7亿元

  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统计,我市今年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206.25万人次,同比增长64.93%,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4%;实现旅游收入12.97亿元,同比增长66.28%,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20%。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已超越2019年同期,全市文旅市场全面加速复苏向好。

  春节假期,我市旅游以本地家庭游、亲子游,周边游为主,外地、外省及返乡游客大量增长。游客以中青年人群为主,“80后”“90后”“00后”是春节游的主力军。游客更注重旅游体验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观光,深度体验类旅游产品受到青睐。“周边度假游”成为许多家庭的出游首选,以自驾短途游为主,“低碳出行”成为旅游的新风向。春节期间,右江区、田阳区、靖西市、乐业县等县(市、区)旅游接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其中右江区接待游客28.79万人次,同比增长25.28%;靖西市接待游客39.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乐业县接待游客13.16万人次,同比增长22.65%;田阳区接待游客19.41万人次,同比增长99%。百色起义纪念园、靖西通灵大峡谷景区、靖西旧州景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田州古城等主要景区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有突破性增长。

  据有关景区及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景区(点)外,酒店、餐饮等涉旅企业也加速复苏。大石围帐篷露营天天爆满,不少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右江区、靖西市、田阳区、乐业县等县(市、区)主要城区酒店入住率也达到了75%以上。

  为满足游客春节出行需求,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我市在春节前推出追寻红色记忆线路、“地心之旅”探险线路等6条精品线路,并在春节假期推出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及旅游优惠措施。198元的惠游百色“一卡通”年卡广受好评。田阳区田州古城景区开展舞龙舞狮表演、瑞兔巡游、24位布洛陀山歌手现场驻唱等活动,节日氛围浓郁,吸引了大量游客。靖西市通灵大峡谷、旧州古镇、鹅泉等景区对生肖属兔的游客凭身份证免票,穿汉服或少数民族服装的游客可享受景区门票五折优惠。精彩纷呈的景区活动和较大力度的优惠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据统计,百色起义纪念园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30%;靖西通灵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70%,门票收入约150万元,同比增长约1207%;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10%,门票收入约60万元,同比增长约103%;靖西旧州景区接待游客约6万人次。全市重点景区接待量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为给游客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旅游环境,我市文旅部门春节前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全市12个县(市、区)共计51家重点文广体旅企业单位开展春节假期安全检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9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146家次,发现3处安全隐患,已责令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市场稳定安全。口周俊婕 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