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

黄汝生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

www.gxbsrd.gov.cn  2023-01-28 09:55  阅读:11490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1月22日是大年初一,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市委书记黄汝生走访慰问了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执勤保安、环卫工人、值班民警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当天上午,黄汝生来到市委办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黄汝生还对各县(市、区)落实值班工作进行了电话抽查,检查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黄汝生指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送有关信息。要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反馈,为领导了解情况、做出决策提供参考。

  随后,黄汝生来到市委机要保密办,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对他们过去一年为全市机要保密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汝生指出,机要保密、党政通信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不断提升机要保密管理能力和综合水平,切实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保密安全防线,推动全市机要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黄汝生看望慰问执勤保安,认真了解人员排查、信息登记、车辆引导等工作情况,对他们为保障机关大院正常办公秩序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汝生指出,机关大院是市四家班子办公的重要场所,广大保安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工作纪律,扎实做好人员出入、车辆停放、巡逻巡查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防线,确保机关大院正常办公。

  接着,黄汝生来到市区江滨二路,看望慰问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对他们长期以来为维护城市清洁卫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汝生指出,近年来,我市环境卫生质量明显提升,市容市貌明显改善,这与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密不可分。新的一年,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劳动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清扫保洁工作,为城市的美丽洁净作出新贡献。

  黄汝生还来到市森林公园交警执勤点,看望慰问值班民警,认真了解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对广大民警放弃与家人相聚、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黄汝生指出,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大幅度增加,道路交通更加繁忙,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广大民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值班备勤,全力以赴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促畅通等各项工作,为持续守护一方平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参加慰问活动。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