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优化调整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学时间

我市优化调整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学时间

www.gxbsrd.gov.cn  2023-01-29 09:31  阅读:115271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1月26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优化调整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全市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为统筹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决定优化调整全市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学时间,实现错时错峰分批次开学,具体如下:


  第一批:普通高中三年级学生于1月30日(正月初九)开学;第二批: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初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于2月6日(正月十六)开学;中职学校开学时间参照第二批学校执行。


  此外,《通知》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提前储备足够的口罩、消毒用品、安全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加强开学前健康监测,在开学返校前,师生要居家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从舒适随意的假期生活一键切换到紧张的“开学模式”,部分学生可能会出现“焦虑”甚至“恐惧”心理。如何快速适应上学的节奏?建议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如自行准备一些口罩、湿巾、纸巾等物品,返校后做好自身的防护;根据自身学习状态和目标,制定新学期的成长计划,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在假期结束前一两天就减少娱乐活动、调整作息时间,做到清淡饮食,保证睡眠充足,调试复学心理,以便返校后能更快地适应校园作息习惯,快速回归正常学习状态。口符庆琰